科技展会

科技展会

“秦创原”展区亮相第五届丝博会

发布时间: 2021-05-18 阅读数: 7641

2021年5月11日至1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区位于2号陕西馆,展示面积720平米。

展区紧扣“秦创原”主题,整体规划,统一布展,重点展示了秦创原总体情况、相关机制创新手段、部分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企业研发中心、创投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以及来自我省高校、院所、国有龙头企业、拟上市高科技企业、成果转化类的45项科技成果。展品涉及无人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性能复合材料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应用成果。

1649832878507851.png


在展示优秀科技成果之余,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还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邀请自主知识产权扫描离子电导显微镜技术及应用、大规模液流电池储能技术、高性能铝锂合金产业化、全自动锂离子电池破解分选回收设备、面向智慧矿山的系列矿用电机及变频器产业化、面向智能无人系统导航的激光雷达等一批来自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有融资需求的科技项目在展区举办了专场路演活动,希望在“秦创原”的平台上吸纳更多的人才和资金来发展自身的技术并进行更大规模的产业化应用。

本届丝博会“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区项目质量高,互动效果好,充分展示和宣传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外延和内涵,有力的展现出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以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为总窗口、全省高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未来必将成为陕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