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造纸环保研究所

机构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造纸环保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依托陕西科技大学造纸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在借鉴和吸收国内外造纸环保领域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致力于工业及市政领域污染治理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

陕西科技大学造纸环保研究所下设技术开发部、分析实验中心、环保工程部及综合部。已获国家专利4项,并与加拿大、荷兰、瑞典等国家的相关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借鉴和吸收国外环保领域节水节能技术、废水处理技术及固废处置技术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的研究开发以实现先进技术的本土化应用。

陕西科技大学造纸环保研究所和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联合研制开发的供气式低压射流曝气好氧生物处理工艺,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节能型好氧生物处理系统,该系统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专利号:ZL 03 2 62786.6)并已在造纸,食品、化工等多个行业的废水处理工程及市政污水处理中广泛应用;环保研究所开发出的高速厌氧反应器系统已在高浓工业废水处理工程中显示了工艺运行稳定,处理效率高等独特的优越性。除此之外,内循环好氧生物反应器技术(ZL 2010 2 0122464.7)、浸没式平板膜好氧生物反应器深度处理技术(ZL 2010 2 0280754.4)及Fenton流化床深度处理技术已在实际工程中得到了成功的验证。在不断创新与实践的基础上,环保研究所已完成110多项废水处理工程项目。

陕西科技大学造纸环保研究所作为专业的高科技环保服务机构,将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适用的先进技术为支撑,在专业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治理环境污染,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

联系方式: 029-89600026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十二路凯瑞大厦B座704/705(7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