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组建评审论证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5-08 阅读数: 7619

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组建评审论证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2020年4月30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召开了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组建评审论证会。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中科院院士郑晓静、副校长高新波出席了会议,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的申请报告,现场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论证,建议立项建设。

超高分辨率空间探测对提高我国对天观测、对地探测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有助于推动我省在空间科学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及新兴学科的前瞻性布局,抢占先发优势,实现重点科技领域的战略领先。

杨宗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陕西省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将为扎实推进“觅音计划”提供优质科研平台,将进一步支撑陕西省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实验室主任郑晓静院士在汇报实验室的培育情况时表示,实验室具有前沿性、有机性、交叉性、融合性、开放性五大特点,实验室的组建将推动我省在空间科学前沿性、促进交叉研究和军民融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兰新哲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要有新目标,习总书记在近期考察陕西时对陕西省科技创新提出了“迈出更大步伐”的高要求。实验室作为落实“觅音计划”重大科学工程的创新平台之一,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希望实验室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领衔专家带头作用,勇于面向科学前沿,潜心研究,积极推进“觅音计划”相关研究工作,多成果,出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