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一行到访中心

发表时间: 2018-11-29 阅读数: 16742

        11月19日上午,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梅建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调研员李建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处长孙启新一行到访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就“技术人”技术转移社交平台开发运营情况进行考察调研。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丛国军、陕西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赵英陪同调研。

“技术人”技术转移社交平台是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设计开发和运营的,以技术研发者、应用者及服务者为目标用户,利用社交网络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在技术研发者、技术应用者及技术服务者之间实现专业技术交流与对接的技术转移垂直领域社交平台。在当前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网络平台严重同质化的状况下,“技术人”平台提出的以社交关系为核心,将信息、关系链及互动三要素深度融合,以企业需求吸引技术成果,以成果技术引出技术人才,以技术人才带动技术研发,将技术成果与企业需求进行对接,形成以“人”为核心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闭环的创新理念,不仅极大的拓展了传统技术转移网络服务平台的边界,还对推动大量的科研人才流动化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


QQ图片20181121141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