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服务,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2-25 阅读数: 31998

2月23日下午,“创新科技服务,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在西安天骊君庭大酒店正式召开。省委科技工委书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和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志军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科技厅史高领副厅长主持本次会议。

 IMG_1812.JPG

  本次峰会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由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西安百成越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西安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西安科技大市场有限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共同支持召开。峰会旨在集聚多类型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聚焦科技成果转化、聚焦科创板上市培育,助推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有上市公司、大中型国有企业、军工研究所和中小企业代表、投融资及服务机构等7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1551084720275058.jpg

    赵岩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针对科教工作强调的“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介绍了全省科技工作近年来的主要成绩和2019年科技工作重点,特别强调要创新科技服务工作。

 1551084741342982.jpg

  李志军对2018年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2019年的整体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科技厅的指导帮助下,我市科技工作又上新台阶,实施以硬科技大会为标志的“硬系列”、以双创西安行为标志的“创系列”、以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为标志的“梦系列”等活动,科技品牌不断夯实。2019年重点做好“三个三”工程,即:提升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能力、提升硬科技企业培育质量、提升硬科技企业招商成果品质等三大提升任务;打造硬科技专业化示范园区、加快硬科技小镇示范建设、打造硬科技示范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等三大示范工作;做专硬科技大会和博览会、做强创业西安行系列活动、做实“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系列等三大品牌活动。

 1551084756564340.jpg

  随后,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李建勋就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综合服务平台和企业的7位代表,从投融资、税收、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改制等各个角度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IMG_1816.JPG

  在春节刚刚结束后举办此次企业家峰会,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旨在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背景下,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和科技中介机构共同联手,推动硬科技产业,服务硬科技企业,为我们的科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努力。

1551084781307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