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棉纺织品微悬浮体染色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棉纺织品微悬浮体染色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

获奖年份: 2012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安工程大学、常州月夜灯芯绒有限公司等

主要完成人: 邢建伟、唐沁宇、徐成书等

成果简介:

该项目发明了一种创新性的棉纺织品染色理论及系列生产新工艺。通过改变染料在染浴中的聚集状态,该项目发明了一种创新性的棉纺织品染色理论及系列生产新工艺。通过改变染料在染浴中的聚集状态,使活性染料利用率由目前的70%-80%提高到95%左右,废弃染料量平均减少20.90%,产品正品率由目前的94%左右提高到99%左右,是棉纺织品染色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突破。

项目发表论文6篇,获发明专利3项,作为重点新技术已经列入《国家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和《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截止2011年底,项目已经在省内外多家企业实施应用,产值超过16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上一篇:机动车辆用橡胶材料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下一篇:基于网络和信息技术的GPS新技术及其在西部工程建设和防灾中的应用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