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危化品安全储运状态检测MEMS传感器及系统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危化品安全储运状态检测MEMS传感器及系统

获奖年份: 2012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定华电子有限公司

主要完成人: 赵玉龙、蒋庄德、田边等

成果简介:

该项目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储运监测重大需求,创新性地发明了基于MEMS技术系列危化品安全储运状态监测的差压式液位测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外测式高频振动加速度计及系统。解决了危化品储运状态监测传感器耐腐蚀、高可靠性、微型化、高频响及液位高分辨率精确测量等关键技术问题,为危化品安全储运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测量手段,确保了危险化学品存储和运输的安全。

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研究成果已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化集团、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中国海运集装箱(集团)公司等国内百余家危化品储运单位得到应用,产品还出口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叙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馈线自动化的系统测试技术研究 下一篇:结合技术及其机电一体化产品原始创新开发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