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高性能厚壁管淬火成套设备核心技术研究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高性能厚壁管淬火成套设备核心技术研究

获奖年份: 2013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主要完成人: 杜学斌、徐能惠、毛成斌、王宏亮韩炳涛、王殿楹、李波、雷刚、郑文达、卫凌云、邵国栋

成果简介:

本项目属热处理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应用开发性项目。该成果是我国高性能厚壁管热处理装备和工艺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厚壁管“浸淬+旋转+内喷”淬火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可对直径Φ133.0~Φ720mm、长度6000~15000mm、壁厚超过20mm的钢管进行整体淬火处理。

本项目已经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科技论文3篇。研究的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二十多套设备中。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防、核电、石油天然气和汽车等行业对高性能厚壁管的需求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该项目2007年度为用户新增利润6048万元。到目前为止,该项成果为我公司创造直接利税约4500万元。



上一篇:改性沥青及其新型炭材料的工艺理论研究 下一篇:多源关联、多粒度网络安全监控与防卫系统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