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高效节能的连续螺旋推流强化传热技术及应用

获奖分类: 国家技术发明奖

获奖名称: 高效节能的连续螺旋推流强化传热技术及应用

获奖年份: 2015

获奖级别: 二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

主要完成人: 王秋旺曾敏、张剑飞、罗来勤、杨建锋、陈贵冬

成果简介:

该项目历时10余年,提出了连续螺旋推流强化传热的新方法,发明了高效节能的强化传热技术,解决了上述三大难题,大幅度提高了换热器的综合性能,并实现了产业化。项目在研究过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45篇,其中应邀撰写综述论文2篇,SCI/EI收录论文43篇,SCI他引94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史密斯(R.Smith)在其发表的论文中指出:“提出的新型连续螺旋折流板具有显著的优点”。与研究成果紧密相关的2个国家自然基金课题被评为“特优”和“优秀”,应邀在9次国际、8次国内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项目开发的系列产品已应用于中石油、中石化、制碱行业和船舶行业等企业和研究院所,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技术附加值和能源利用效率,减少了产品的材料消耗,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节能减排效果,促进了我国相关行业的科学技术进步。


上一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用高性能低温超导材料制备技术 下一篇:生物组织热-力-电耦合行为机理

相关链接:

输电等级单断口真空断路器关键技术及应用

风电装备变转速稀疏诊断技术

高动态MEMS压阻式特种传感器及系列产品

高性能金属粉末多孔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

密集无线通信系统的网络化资源管控技术

先进核动力系统多因素跨维度强耦合动态分析技术及应用

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

地铁环境保障与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