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脊柱损伤修复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脊柱损伤修复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

获奖年份: 2015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主要完成人: 郝定均、贺宝荣、闫亮、黄大耿、杨浩、许正伟、杨小彬、郭华、刘鹏、钱立雄、王文涛

成果简介:

本项目由西安市红会医院完成,受国科金,项目编号:81171137《自组装多肽水凝胶联合转基因嗅鞘细胞促进损伤脊髓再生的研究》;项目编号:81071486《神经可控液态三维支架的构建及其修复大鼠脊髓损机制伤的研究》资助。时限为1998年1月至2014年1月。研究方向为脊柱损伤修复的研究。研究领域属骨科学学科。

该项目历经20余年。通过对寰椎椎弓根分型、弹性开路锥及置钉的关键技术研究,将椎弓根螺钉置钉的准确率由原来的63.1%提高到96.8%,手术相关并发症发生率由30%降低到2%;通过对KumaFix内固定系统的研究,将重度胸腰椎骨折脱位治疗的解剖复位率由82.1%提高到95.5%;通过对创伤性马尾神经硬膜疝的研究使得该类患者治疗的优良率由83%提高到98.5%;通过对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系列研究使骨水泥的分布优良率达98%,骨折再发生率由原来的平均25%降低到5.7%;通过对穿刺点的研究使得椎体成形术小关节损伤发生率由原来的18.5%降低到1.2%;通过对骶骨骨折的研究使脱位的功能复位率提高到97.8%。

该项目共发表论文241篇,其中SCI收录52篇。国际会议大会交流20余次。经检索989篇文章引用本课题的论文。获国家专利6项,其中2项专利已经获得注册证、批量生产。培养研究生36名,住院医师45名,进修生269名,研究成果已经在5省区18家医院临床应用4500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上一篇:牛羊基因定点精确编辑技术 下一篇:接地系统运行状态评估实用化关键技术研究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