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沥青路面施工质量过程控制在线检测技术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沥青路面施工质量过程控制在线检测技术

获奖年份: 2015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长安大学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高速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省宝汉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完成人: 沙爱民

成果简介:

项目研发了沥青路面集料颗粒静态图像多功能采集装置,实现了矿质集料颗粒的棱角、纹理等形态特征的提取与评价,为进场集料质量的快速评判提供了有效的试验手段。

研发了沥青路面矿质混合料级配动态检测与评价装置,为减少沥青混合料生产过程中矿料级配的偏离提供了在线控制手段。

研发了沥青路面材料组成自动分析装置,发明了沥青混合料矿粉含量测定的比色方法,为成型后的沥青路面材料组成快速评价提供了检测手段。

项目已经取得了完整的知识产权。申请专利、软著41项,目前已获得授权32项。在核心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其中EI检索17篇。

项目成果在陕西、河北、安徽等省多条公路工程中得到应用,效果良好。项目成果提供了路面施工过程在线检测技术,减少因施工质量偏差返工所产生的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浪费,节约建设成本;形成的沥青路面施工质量过程控制在线检测技术,提升了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的精细化水平。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第一批需求公告 下一篇:中国西电输变电重大成套装备科技创新工程建设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