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魏子卿

人才级别: 两院院士

人才生日: 1937-04-01

工作单位: 西安测绘研究所

研究领域: 卫星大地测量、全球定位系统(GPS)精密定位、地心坐标系的建立、卫星导航、脉冲星导航

个人简介:

魏子卿,男,卫星大地测量学家。1937年4月出生,河南睢县人,1960年毕业于解放军测绘学院,1984年2月至1986年7月赴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大地测量科学系进修卫星 大地测量,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测绘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测 绘学会资深会员,中国天文学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50多年科学研 究工作中,一直致力于大地测量学及其应用的研究,在卫星大地测量、全球定 位系统(GPS )精密定位、地心坐标系的建立、卫星导航、脉冲星导航等前沿理 论与技术方面进行了先导性、创造性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引导我国大地测量 学的发展,促进传统技术向现代技术转变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贡献。主持和完成 了 〃全国多普勒网布测和平差计算〃、〃全国GPS —、二级网的研究和建立〃、 〃卫星导航增强系统' 〃卫星导航系统研究"、〃现代地壳运动与地球动力学研 究"、〃全国天文大地网与空间大地网联合平差〃、"2000中国大地坐标系"、〃北 斗坐标系的建立和维持〃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获奖情况

研究成果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军队科技进 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100余篇学术 论文。

 

 


上一篇:周廉 下一篇:马勇

给您推荐以下相关人才信息:

相同工作单位: 杨元喜 王任享

相同人才级别: 王双明 邱爱慈 徐德民 李鹤林 王锡凡 李佩成 唐长红 李应红 张立同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