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李魁武

人才级别: 两院院士

人才生日: 1943-09-01

工作单位: 中国兵器工业第202研究所

研究领域: 防空反导武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

个人简介:

李魁武,火炮自动武器及弹药技术专家。河北省井陉县人。1967年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特种机械系火炮设计与制造专业。原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所长,现为中国兵器特聘首席专家,研究员级高级 工程师。长期从事防空反导武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是我国自行高炮与弹炮 结合防空反导武器系统的幵拓者、践行者。他主持研制的国家重点型号项目 系统〃,提出系统成套性总体技术方案,主持优化了总体技术参数,提出了系统 总体设计、试验与测试等方法,解决了系统性能匹配、多方式自动跟踪、自行 高炮高速供弹与射击精度等关键技术。系统〃提出了系统总体技术方案,建 立了自行高炮射击精度和行进间稳定控制理论,解决了行进间跟瞄射击稳定、 内能驱动双向双路供弹自动炮、多束定向预制破片弹和信息综合等关键技术。 两项目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达到国际同类武器先进水平,构筑了全新的 数字化、信息化自行防空反导武器系统,为我国陆军野战机动防空武器技术发 展和升级换代做出了突出贡献。

获奖情况

两次参加国庆阅兵,获国务院、中央军委通令嘉奖;获得"全国优秀科技 工作者〃等荣誉;出版专著3部、丛书1套;发表论文10余篇。


上一篇:傅恒志 下一篇:何雅玲

给您推荐以下相关人才信息:

相同人才级别: 王双明 邱爱慈 徐德民 李鹤林 王锡凡 李佩成 唐长红 李应红 张立同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