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唐长红

人才级别: 两院院士

人才生日: 1959-01-01

工作单位: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研究领域: 飞机总体气动、结构强度、系统综合

个人简介:

唐长红,男,结构强度专家。1959年1月出生于陕西蓝田,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任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航集团航空预研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3年被授予“中航工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他在飞机总体气动、结构强度、系统综合等领域造诣颇深,参加过」H7系 列、运七-200A、MPC-75、AE100、大飞机等项目研制,是两型重点型号的 总设计师。」H7A研制中,打造出先进的综合航电火控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 飞机研制三维设计和电子预装配。担任国家重大专项总设计师期间,坚持〃一 个平台、二套规范、三层综合、六个统一〃的工程思路,攻克了数百项关键技 术。推进并行工程和数字化设计技术进步,开展全三维、全过程、跨地域、多 厂所的工程大协同,引领数字化技术集群跨越发展。建立大飞机研制标准和规 范,实现了传统飞机研制模式的转变,为飞机研制做出了杰出贡献。

获奖情况

任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国务院、中央军委军 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航集团航空预研专家组成员,享受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3年被授予〃中航工 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出版专著八部,在国内夕卜学术会议及刊物 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上一篇:申胜平 下一篇:薛建阳

给您推荐以下相关人才信息:

相同人才级别: 王双明 邱爱慈 徐德民 李鹤林 王锡凡 李佩成 唐长红 李应红 张立同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