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张大庆

人才级别: 百人计划

人才生日: 1964-12-01

工作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

研究领域: 主要包括普适计算、情境感知和社会感知计算、面向服务的计算

个人简介:

 张大庆,男,1964年12月生, 籍贯河南。现为法国巴黎国立电信学院(Institute TELECOM)终身教授,法国科学院(CNRS)兼职教授。2004年起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2011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张大庆教授于1996年博士毕业于意大利罗马大学,2000~2007年期间在新加坡资讯通讯研究院(I2R)从事智能家庭、数字医疗和普适计算等方面的研究。2003年任智能家庭实验室创建主任,2004年又创建了情境感知系统部并任主任。

 张大庆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普适计算、情境感知和社会感知计算、面向服务的计算等。张教授现为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等4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 曾担任UIC2010等9个国际会议的大会或程序委员会主席, 并应邀在10多个国际会议做大会或特邀报告。张教授在相关国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论著5本。所创的情境感知模型被国际普适计算学术界广泛采用,它引次数已达2000余次。近年内又开拓了“社群智能”(Social and Community Intelligence)这一研究方向。张大庆教授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包括欧盟的FP6、FP7、美国的ETAC、新加坡的国家科学基金,中国的863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上一篇:赵卫 下一篇:张立同

相关链接:

相关团队: 普适感知与网络化嵌入式计算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