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范建平

人才级别: 百人计划

人才生日: 1967-04-01

工作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

研究领域: 从事海量多媒体信息分析、处理与检索领域的研究

个人简介:

 范建平,男,1967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西北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7-1998年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1998年至1999年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00年至2001年任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系研究员,2001年加入美国北卡大学任助理教授,2006年获终身教授资格。曾在日本大阪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等机构任研究员或客座教授,2004年被西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范建平教授长期从事海量多媒体信息分析、处理与检索领域的研究,在图像处理、视频编码和图像/视频检索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36篇,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68篇,EI收录123篇,多数发表在顶尖国际期刊(IEEE Trans.、ACM Trans.等)和顶级国际会议(如IEEE CVPR、ICML, ICCV,ACM Multimedia, ACM SIGIR等)上。范教授学术研究积极活跃,研究成果获得广泛关注,被图像处理领域的学术论文和教材引用,获得了包括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基金的资助,还与众多大公司如Intel、IBM和HP进行合作研究。同时,范建平教授还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辑、审稿人和重要学会的常务理事和评委,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和程序委员会的委员等。

 

 

 

上一篇:樊海明 下一篇:赵卫

相关链接:

相关团队: 媒体大数据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