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所

团队成员: 樊争科 、阎磊 、王海军 、马新安 、蔡普宁 、张新元 、穆岩 、陈波

研究领域: 新材料技术

个人简介:

产业用纺织品以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应用为特征,成为未来中国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的重点方向,包括结构增强材料、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农业用纺织品等十六个大类,产品与新兴战略产业紧密对接,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新材料、电子通讯、安全防护、环保等领域。

我所及下属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近年来专注于高性能纤维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用纺织品开发,先后完成了“金属纤维混纺纱及电磁屏蔽织物”、“农用防冰雹网”、“高性能芳纶系列产品的开发与研究”、“碳纤维多轴向经编关键技术研究”、“医用三防被褥”、“特警战训服面料开发技术研究”、“PBO纤维应用技术研究”等项目,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人才,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2011年被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中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发基地”。

“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以产业用高性能纤维应用技术研究为方向,团队共有学科互补的专业技术人员18人,其中正高职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后1人,硕士8人,4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10人。借助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支持,在依托我所的陕西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原有基础上,投资建成了功能性纺织品检测试验室,我所原拥有特种纺纱研发基地、特种纺织品织造、染整中试生产线,为团队提供了比较完善的科研基础条件。

本团队致力于建设创新能力强的学习型组织,实行项目管理制,团队成员围绕既定项目研究,通力合作,整合内外部资源实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的顺利转化。创新团队依托单位制定了《科研项目奖励办法》和《科研项目产业化利润提成奖励办法》,为研发团队提供充足的资源配置,物质与精神激励相结合,使创新团队为单位的发展、为行业的发展、为我省的纺织产业转型以及相关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生命分析化学创新团队 下一篇: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创新团队

过滤分离创新团队

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层状金属复合材料西安天力公司创新团队

先进陶瓷多功能设计与应用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宽禁带半导体介观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功能纺织材料及制品创新团队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高分子材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