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生命分析化学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

团队成员: 李保新 、张成孝 、张志琪 、李正平 、金燕 、高强 、唐艳丽 、漆红兰 、刘伟 、刘成辉

研究领域: 自然科学领域

个人简介:

生命分析化学创新研究团队以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分析化学学科为基础,以陕西省生命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而组建。目前,本团队有教授9人、副教授9 人、讲师1人。其中,国家自然科学杰青优青1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 人,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1 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

本团队根据生命科学的特点和需求,以建立生物分子检测新原理和新方法的基础研究为基点,将生物纳米技术、成像技术引入分析化学,提高信息获取的时间、空间分辨率和灵敏度,拓展分析化学研究的应用领域,促进分子生物学、肿瘤医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与疾病基础研究中的前沿问题以及疾病预警等国家重大需求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方法。团队成员根据自身研究优势,围绕共同目标,协同解决生命分析化学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提出以团队目标为核心、团队带头人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建立沿创新链节节点进行分工、合作、分配及考核的协同创新的运行机制。

团队所依托的单位和省重点实验室已具有分析、表征等实验平台,拥有涵盖化学、生命等学科的文献资源,为团队提供了良好软硬件资源。

上一篇:陕西省中医医院中医药防治难治性皮肤病创新团队 下一篇: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超材料设计与应用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天然药物筛选创新团队

第四军医大学色素病研究创新团队

复杂地物环境电波传播与散射创新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创新团队

合成气中碳高效转化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