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西北大学海量跨媒体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北大学

团队成员: 范建平 、耿国华 、彭进业 、罗迒哉 、冯筠 、侯榆青 、祝轩 、赵健 、贺小伟 、曹正文 、刘晓宁 、孙霞 、王小凤

研究领域: 电子与信息

个人简介:

海量跨媒体分析与检索团队自1990年代以来长期开展图像/视频/文本处理与分析领域的研究,范建平教授于2004年被聘为西北大学客座教授后,和团队开展多媒体分析与检索方面的合作研究,并于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陕西省“百人计划”,20122月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任团队带头人。

团队13名核心成员中1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平均年龄38岁,团队成员的研究背景涉及图像分析、视频分析、文本分析、数据挖掘、信息检索、可视化等方面,具有互补性,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也具有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跨媒体分析与检索研究团队的共同目标。成员间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研究,包括合作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合作指导了一批博、硕士研究生,共同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研究论文。

团队主要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有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陕西省软件工程中心等研究平台,拥有3000余万元可供使用的设备。

上一篇:葡萄种质资源与育种应用创新团队 下一篇:复杂系统分析、建模与控制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高性能、低功耗模拟/射频集成电路及其在卫星导航系统中的应用科技创新团队

复杂系统分析、建模与控制创新团队

煤矿安全微型机电器件与技术创新团队

图像处理与传输创新团队

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创新团队

多波混频量子调控创新团队

媒体大数据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

低功耗集成芯片系统和新型器件创新团队

无线认知自组织网络创新团队

数字电视授时及定位应用技术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西北大学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创新团队

媒体大数据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

陆内构造与动力学创新团队

基于秦巴优势中草药资源的新药创制创新团队

旱区流域水文-生态-经济过程与调控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