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安公路研究院

团队成员: 袁卓亚 、徐希娟 、刘永健 、季节 、石雄伟 、周新锋 、丁楚志 、岳卫民 、李娜

研究领域: 社会发展领域

个人简介:

形成背景: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对于缓解我国资源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建设绿色生态公路的需要。“公路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创新团队着眼于公路交通领域内的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核心科学问题,基于团队成员共同的研究兴趣和目标,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依托于西安公路研究院废旧材料再生利用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而形成。

合作方式、团队结构及运行机制:本创新团队由研究院、两所高校和三个高新企业共六家单位组成,团队采取带头人负责、各研究组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团队成员均为年富力强并已在道路、桥梁、隧道领域取得一定学术成绩的中青年研究人员,学科方向和年龄结构十分合理。本团队的优势体现在道路、桥梁和隧道学科的交叉,将整合各学科的交叉点作为团队的主攻方向,开展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究向实际工程应用转化的科研项目合作。

科研条件建设:创新团队主要依托西安公路研究院废旧材料再生利用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公路桥梁与隧道重点实验室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工程中心开展创新性研究,三个中心均拥有先进、成套、全面、规模化的科研设备和仪器和试验室条件,为创新团队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上一篇:过滤分离创新团队 下一篇:煤矿安全微型机电器件与技术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陕西省中医医院中医药防治难治性皮肤病创新团队

绿色建筑设计研究创新团队

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创新团队

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团队

现代乡土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

岩土体稳定与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陕西省呼吸病诊治研究创新团队

中医药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创新团队

个体化用药检测技术及产品开发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