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大规模无线局域网与蜂窝网络异构自组织技术

获奖分类: 国家技术发明奖

获奖名称: 大规模无线局域网与蜂窝网络异构自组织技术

获奖年份: 2014

获奖级别: 二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主要完成人: 李建东盛敏、周元、张琰、赵阳、李红艳

成果简介:

无线局域网与蜂窝网络互补共赢、异构融合,是我国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大规模布设、用户高移动、业务大容量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然而,在现有网络中资源与设备固定绑定,只能进行简单的资源管控,引发了网络资源如何与业务流传输需求有效适配的科学难题。为解决该难题,在国家863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下,项目组研制了大规模无线局域网与蜂窝网络异构自组织技术,将资源管控从单维度拓展到多维度、从独立网络拓展到异构多网络、从中小规模拓展到大规模,提出了异构自组织资源管理架构,发明了无线局域网自主接入、网络移动、异构网络分流传输的方法,解决了网络大规模、用户高移动、业务大容量带来的挑战,本发明解决了网络资源与业务流传输需求有效适配的难题,使多维网络资源的利用率提升一倍,系统阻塞率降低50%,有效组网规模提升1个数量级,保障了大规模网络的快速布设和多跳移动环境下的服务质量。研发了无线局域网接入设备、移动宽带热点设备、异构网络联合资源管理设备,相关技术还应用于智慧城市、交通、安防等国家重点行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上一篇: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技术 下一篇:个性化颅颌面骨替代物设计制造技术及应用

相关链接:

输电等级单断口真空断路器关键技术及应用

风电装备变转速稀疏诊断技术

高动态MEMS压阻式特种传感器及系列产品

高性能金属粉末多孔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

密集无线通信系统的网络化资源管控技术

先进核动力系统多因素跨维度强耦合动态分析技术及应用

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

地铁环境保障与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