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科技工作研究

获奖分类:

获奖名称:

获奖年份:

获奖级别:

主要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成果简介:

       本项目最终的成果形式为学术著作及学术文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学术著作《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科技工作研究》,2016年5月在国家级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包括导论以及八章二十六节,并梳理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科技事业大事记作为附录,总字数为三十四万余字。本书对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科技事业发展问题研究相关文献资料进行系统地梳理,主要以思想与实践为视角对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历史作以综合考察,力求探析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与实践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和历史特点,分析其深远意义和历史经验,从而从一个侧面探寻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辉煌胜利的根源,并揭示出延安时期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与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内在联系,为当今经济发展与民生问题提供一定的现实资政作用。

       学术文章主要有4篇,其中CSSCI1篇,《论抗战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农业改良》(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5年第5期)一文核心观点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要摘录,社会反响良好。


上一篇:自噬相关基因Beclin1和LC3在宫颈癌组织的表达及其意义 下一篇:公路混凝土桥梁承载能力评价方法与加固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