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公路桥梁伸缩装置与支座使用寿命提升技术研究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公路桥梁伸缩装置与支座使用寿命提升技术研究

获奖年份: 2021

获奖级别: 二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公路研究院

主要完成人: 李卫勇,汪小鹏,田巨锋,张雷,丁楚志,封明明,杨永恒

成果简介:

本项目通过对大量公路伸缩装置与橡胶支座使用状况调查,总结分析了其破坏类型、主要特点及原因。针对所产生的病害,研发了耐久性防尘滑板伸缩装置和自调坡均压支座系统编制了耐久性防尘滑板伸缩装置和自调坡均压支座系统施工质量的控制方法及规范。

本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期刊论文2篇。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成果对于提升公路桥梁伸缩装置及支座使用寿命,提升桥梁质量水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2019年~2021年,研究成果在铜旬高速公路、宁石高速公路、合凤高速公路、子姚高速公路、青海省多条高速公路、江苏南京苏通大桥、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安市、宝鸡市市政桥梁、安康市部分桥梁和西蓝高速部分桥梁的养护项目上应用。经过三年多的通车运营,安装的防尘滑板伸缩缝未出现任何病害,安装自调坡均压支座后支座再没有出现脱空、偏压等病害,质量状况良好,累计可节约维修养护费用 5600 多万元。

1649644856258283.png

图片7.png

1649644860543092.png

1649644890847888.png

上一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集成技术研究 下一篇:黄连新品种示范及生产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