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钮扣状电极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临床应用研究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钮扣状电极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临床应用研究

获奖年份: 2022

获奖级别: 三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成果简介:

      自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期间,我科共完成纽扣状电极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120余例,并收集了同期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患者的临床数据进行了统计学分析,发现纽扣状电极前列腺剜除术是一种临床疗效显著且安全性更高的手术方式,且较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更具有术中出血少,输血率低,术后残留腺体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及花费少等优势,尤其适用于大体积的前列腺及合并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宝鸡市地区前列腺增生的中老年男性日趋增加,其中不乏腺体巨大、并发肾积水肾功能不全、泌尿系感染、贫血等病情复杂且合并严重心肺脑及血液系统疾病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对于此类患者,手术风险较高,而纽扣状电极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其优势更适合于这些人群,给他们带来了福音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科在宝鸡地区乃至国内的影响力,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填补了本地区,甚至国内对于纽扣状电极前列腺剜除术的空白。
   
       

进步奖.png

上一篇:长期核苷类药物治疗对乙肝肝硬化逆转的影响诊疗体系的建立与推广 下一篇:宝鸡花椒丰产栽培综合配套技术示范推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