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复杂薄壁结构整体设计与切削制造的优化理论与方法

获奖分类: 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名称: 复杂薄壁结构整体设计与切削制造的优化理论与方法

获奖年份: 2012

获奖级别: 一等奖

主要完成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

主要完成人: 张卫红、朱继宏、万敏等

成果简介:


该项目系统开展了航空航天复杂薄壁结构整体设计与切削制造的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取得了五个方面的突破。建立了复杂组件结构系统的整体布局设计模型,提出了组件结构的力学性能优化设计理论与方法,构建了开孔曲面结构的形状优化设计体系,揭示了薄壁结构切削的建模仿真机理与工艺参数优化规律,实现了切削颤振稳定域预测与关键切削参数优化。

项目发表论文110篇,10页以上国际权威期刊论文25篇;SCI、EI分别收录38和80篇次,他引1039篇次,SCI他引234次;出版中英文著作各一部,产生了突出的国际影响,推动了力学与机械学科的发展。获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项,形成的设计方法与制造工艺在型号研制中得到应用,解决了航空航天结构轻量化设计与工艺优化等突出问题。







上一篇:难变形材料精确塑性成形理论与技术研究 下一篇:量子可积系统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

相关链接:

环月和绕月返回测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需求的大型飞机飞控传感器主动设计技术

带有微观异质基础的经济波动研究

深度调峰机组广义阀点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延安地区边际气藏致密化控藏模式与勘探实践

基于“业务链融合、智慧共享”的业财多维精益管理体系研究与应用

提升陕西新能源消纳能力的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

输电线路雷击电磁暂态特性评估与优化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