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安石油大学

团队成员: 赵国仙 、周勇 、吕祥鸿 、徐学利 、石凯 、王宇 、胥聪敏 、张钧 、李兰云

研究领域: 新材料技术

个人简介:

团队形成背景:随着对油气资源需求量的急剧增大,含CO2H2S等腐蚀性气体的油气田开发逐渐增多。同时,为了提高采收率,各个油田还采取了一系列的增产措施,例如CO2驱和酸化、压裂,进一步恶化了石油专用管的腐蚀环境。目前,我省的长庆、延长油田都在被腐蚀问题困扰。

本创新团队长期从事石油天然气工业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逐渐形成了以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为主的研究方向,团队紧密结合重大工程实际,对腐蚀油气田开发过程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联合开展研究。

团队成员合作意愿及合作方式:本团队成员在多年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在科研队伍、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彼此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建设,统一管理。在重大科研问题和重点科研方向上联合攻关。由于合作促进了彼此的成长,大家合作意愿强烈。

团队运作机制及结构:本团队分腐蚀机理和规律、组织性能、计算机仿真三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组长对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带头人作为组织者,把团队核心成员凝聚在一起。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联合攻关。凭借项目激励、资源保障、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尊重及形成的学习型组织状态来合作。

科研条件建设:依托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及四个硕士点及常年技术服务提供的资金,本团队已经建成可进行腐蚀与防护研究的完善的试验力量。同时,本团队与各科研院所、油田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借助多年的科研经历,在石油天然气开发的技术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篇:图像处理与传输创新团队 下一篇:智能电网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

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创新团队

过滤分离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层状金属复合材料西安天力公司创新团队

先进陶瓷多功能设计与应用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宽禁带半导体介观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功能纺织材料及制品创新团队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高分子材料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油气田测控自动化创新团队

油气井测控技术创新团队

快速分离分析新材料及新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