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 黄剑锋 、王芬 、曹丽云 、谈国强 、朱建锋 、费杰 、刘一军 、苑克兴 、杨海波 、殷立雄 、于成龙 、王勇 、张利锋 、欧阳海波

研究领域: 新材料技术

个人简介:

创新团队主要来源于国家级特色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由陕西科技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发展而来,在前期合作中逐渐形成了以黄剑锋教授为核心,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公司合作的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团队积极牵头组织进行传统陶瓷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三方合作完成了科技部“十五”和“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产学研项目等课题,形成了陶瓷绿色制造、新技术提升传统陶瓷产业、陶瓷色釉料以及新型功能陶瓷材料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上述公司积极参与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方协同创新能力,拓宽合作领域,为陶瓷行业和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企业新技术应用示范效应,研究院所的成果推广优势。以传统陶瓷行业的重大需求为牵引,提升团队在科研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行业发展的四位一体创新能力,大力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地方政府的官产学研深度合作,将该团队建设成为行业内知名的新技术研发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以及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团队在引领行业发展、新技术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作用,进而将我省建成陶瓷强省,形成陶瓷产业知名品牌。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器官移植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下一篇:公路养护与改扩建技术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

过滤分离创新团队

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层状金属复合材料西安天力公司创新团队

先进陶瓷多功能设计与应用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宽禁带半导体介观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功能纺织材料及制品创新团队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高分子材料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绿色高性能助剂化学与技术创新团队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