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王争鸣

人才级别: 三秦学者

人才生日: 1957-09-01

工作单位: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领域: 交通运输规划

个人简介:

 王争鸣,男,汉族,19579月生,籍贯中国安徽省全椒县,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毕业,工程硕士学位,19827月参加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注册咨询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西南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会长。王争鸣主持了青藏、京九等40多条长大铁路干线的勘察设计和重大技术决策,负责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全国铁路编组站及西北各省铁路网的规划工作,负责主持完成了京沪、武广、哈大、郑西、兰新第二双线等多条高速铁路的重大技术工作,形成了在各种复杂地形环境条件下修建高速铁路的一整套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指导思想。王争鸣还主持开发了几十项科研课题和软件研发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优秀设计金奖、软件金奖等,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王争鸣获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百年庆典大会颁发的“全球百年杰出咨询工程师大奖”。

上一篇:张宏福 下一篇:谢友柏

给您推荐以下相关人才信息:

相同工作单位: 刘培硕

相同人才级别: 尤占平 张辉 田建华 邓军 伍永平 高颀 孙润军 单卫星 赖绍聪 赵卫

相同人才生日: 张辉 马建 李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