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人才

人才姓名: 杨绍卿

人才级别: 两院院士

人才生日: 1941-02-01

工作单位: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

研究领域: 外弹道学与灵巧(智能)弹药武器系统

个人简介:

杨绍卿,男,武器系统工程技术专家。1941年生于辽宁省康平县,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1年~1984年在美国Texas A﹠M大学研修控制工程,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三研究所研究员,兵器工业首席专家,国家重点型号总设计师等。

他长期从事外弹道学与灵巧(智能)弹药武器系统的理论和工程技术工作, 是我国末敏弹技术与装备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我国野战火箭散布、 稳定性和偏差修正理论体系及灵巧(智能)弹药理论和工程设计方法体系的主 要创建者之一。创造性地发展了火箭弹散布、稳定性和偏差修正理论,建立了 灵巧(智能)弹药理论和工程设计方法;主持研制成功世界一流的我国第一个 末敏弹武器系统;成功推进了我国常规弹药向灵巧(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著 有《火箭弹散布和稳定性理论》、《火箭外弹道偏差与修正理论》、《末敏弹系统 理论》和《灵巧弹药工程》等。

获奖情况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以及发明专利多项, 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国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 荣誉。2010年被授予〃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称号。


上一篇:周德胜 下一篇:王兴治

给您推荐以下相关人才信息:

相同人才级别: 王双明 邱爱慈 徐德民 李鹤林 王锡凡 李佩成 唐长红 李应红 张立同 鞠躬

相同人才生日: 安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