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

团队成员: 吴晓军 、胡卫平 、任维 、张遐 、刘志强 、韩静 、衣新发 、李永明 、姚若侠 、刘侍刚 、马苗

研究领域: 电子与信息

个人简介:

以信息技术等现代科技促进教育是我国构建创新型社会的重大现实需求,是学术界关注的重大课题。我省的“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也将以教育信息化为内容之一的现代服务业作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在此背景之下,陕西师范大学整合相关学科,组建了信息技术支撑教学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学校依托国家“985教师教育优势学科平台”,筹建了“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形成信息技术支撑教学交叉学科团队。该团队整合了计算机科学、电子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确立了以教育心理与创造性、认知神经科学为主的基础研究方向,以计算机科学、信号处理等为主的关键技术研究方向,以嵌入式应用等现代科技为主的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方向,同时该团队通过引进、合作研究等方式与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团队采用负责人领导下的项目负责制,形成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通过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团队,通过目标导向凝练方向;启动了科技与教学论坛,设立了开放基金,采用了跨学科国际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制度。

依托的重点实验室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注重条件建设,目前已有各类专业实验室8个,总投入3600多万元。

 

上一篇:智能电网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技术创新团队 下一篇: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表面处理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高性能、低功耗模拟/射频集成电路及其在卫星导航系统中的应用科技创新团队

西北大学海量跨媒体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

复杂系统分析、建模与控制创新团队

煤矿安全微型机电器件与技术创新团队

图像处理与传输创新团队

多波混频量子调控创新团队

媒体大数据分析与检索创新团队

低功耗集成芯片系统和新型器件创新团队

无线认知自组织网络创新团队

数字电视授时及定位应用技术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生命分析化学创新团队

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合成气中碳高效转化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