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快速分离分析新材料及新技术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安石油大学

团队成员: 张智平 、郑莉 、史俊 、张群正 、王魁生 、宋绍富 、苏碧云 、陈刚 、汤颖 、焦龙

研究领域: 新材料技术

个人简介:

色谱和质谱是当前分析化学中的两大关键技术,而其核心技术如色谱固定相材料和质谱电离源及质量分析器主要被国外的机构所把控,为了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色谱固定相新材料和新型的质谱电离源及质量分析器,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本团队以青年教师为骨干,紧密结合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对色谱-质谱分析过程中面临的关键技术联合开展研究。

本团队成员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 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在科研队伍、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彼此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建设,统一管理。在解决重大科研问题和重点科研方向上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由于合作促进了彼此的成长,各成员合作意愿强烈。、

本团队分色谱固定相的制备与表征、新型常压电离源的开发、微型化质谱仪的研发三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组长对团队学术带头人负责。团队带头人作为组织者,把团队核心成员凝聚在一起。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联合攻关。凭借项目激励、资源保障、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尊重及形成的学习型组织状态来合作。

依托陕西省“应用化学”重点学科、陕西省油气田环境污染控制与储层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及省部级科研经费的支持,本团队已经建成可进行快速分离分析新材料和新技术研究的完善研究队伍。同时,本团队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计量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借助多年的科研经历,在新型分离分析材料和技术的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上一篇:中医药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创新团队 下一篇:数字多媒体艺术与技术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产业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应用工程创新团队

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创新团队

过滤分离创新团队

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层状金属复合材料西安天力公司创新团队

先进陶瓷多功能设计与应用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宽禁带半导体介观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功能纺织材料及制品创新团队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石油专用管腐蚀与防护创新团队

油气田测控自动化创新团队

油气井测控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