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岩土体稳定与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安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 叶万军 、杨更社 、王念秦 、侯恩科 、薛喜成 、张志沛 、奚家米 、唐丽云 、邓念东 、刘慧 、马建全 、申艳军

研究领域: 社会发展领域

个人简介:

本团队主要在岩土体稳定性及其评价、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及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及风险评价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工作,已独立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项,重大横向项目4项等。近年来,科研产出与成果转化显著,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50余篇、SCIEI等收录20余篇。已为陕西创造年均经济效益过亿元。

本团队整体研究能力和学术技术水平较高,已形成我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质灾害风险管理、陕南滑坡灾害防治关键技术,尤其在冻融环境下岩土体稳定性及其加固、黄土地质灾害防治理论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和特色。 在岩土体稳定性分析及加固技术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推动了陕西省和周边省区岩土体稳定性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上一篇:牛羊胚胎工程与转基因技术创新团队 下一篇: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陕西省中医医院中医药防治难治性皮肤病创新团队

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创新团队

绿色建筑设计研究创新团队

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创新团队

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团队

现代乡土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

陕西省呼吸病诊治研究创新团队

中医药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创新团队

个体化用药检测技术及产品开发创新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煤矿安全微型机电器件与技术创新团队

复杂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

新能源材料创制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