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优势资源数据库

人才
平台
项目
成果

创新团队

团队姓名: 现代乡土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

牵头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团队成员: 周铁钢 、穆钧 、闫增峰 、薛建阳 、岳邦瑞 、杨勇 、李军环 、姚继涛 、何廷树

研究领域: 社会发展领域

个人简介:

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本团队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建筑、材料等特色优势学科,及陕西省西部建筑科技重点实验室,在住建部村镇司村镇建设技术农房研究中心、住建部村镇司现代生土建筑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弱势群体人居环境与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重点针对陕西村镇建设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攻关,并以现代乡土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为突破口,全面促进陕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团队核心成员9人,全部为博士毕业,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人,45周岁以下7人;成员专业背景互补性强,专业结构搭配合理,涵盖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建筑学、建筑节能、景观规划、建筑材料等学科。团队核心成员之间近年来在科研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已经形成良好的协作氛围,具备良好的合作意愿。

团队近年来优秀人才不断聚集,在办公场所、试验设备等方面不断完善,具备一定的科研攻关条件。未来在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领导与监督下,还将组建团队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实行团队牵头人负责制,及“开放、竞争”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团队整体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特种焊接技术与设备创新团队 下一篇:秦巴山区林药成药性研究创新团队

相关链接:

相关领域团队:

陕西省中医医院中医药防治难治性皮肤病创新团队

节能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创新团队

绿色建筑设计研究创新团队

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创新团队

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团队

岩土体稳定与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陕西省呼吸病诊治研究创新团队

中医药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创新团队

个体化用药检测技术及产品开发创新团队

相关单位团队:

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

村镇建筑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